您的位置

供电志愿者联手社区共筑抗疫防线

作者:鞠同心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13 10:25:00

志愿者在执勤 (鞠同心 摄)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我承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1日一大早,四季菁华小区大门口,来了12名志愿者。他们郑重戴上党徽,穿上“国家电网山东电力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鲜红马甲,系牢“党员志愿者”的袖章,在猎猎飘扬的党旗下,发出铮铮誓言,联手社区在小区门口志愿打响了阻击新冠肺炎的攻坚战。

他们都是该小区住户,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叫国网枣庄供电人。

四季菁华小区是枣庄新城驻地首批建成的大型社区,目前入驻4173户,人口超过15000人。疫情防控以来,小区每天进出人员仍超过2000人,检测防控任务相当严峻。组织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枣庄市《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集中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行动。考虑到供电员工在四季菁华居住较为集中,枣庄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全员发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层层审核筛选,招募到了首批12位志愿者。

带队志愿者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经研所副主任徐亿,今年52岁,党龄17年,也是刚刚组建的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公司四季菁华社区新冠肺炎联控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其他队员分别为该公司发展部专责刘振虎、运检部专责孙中凯、营销部反窃电班副班长田龙、综合服务中心专责文晨宇、变电检修室副主管贾寅飞、变电检修室专责方堡垒和郝琨、配电运检室专责田洪海,光明公司专责陈永生、光明公司山亭项目部专责陈利国。其中,党员9名,年龄最小的27岁,刘振虎和郝琨还是一对刚刚新婚不久的小夫妻。

志愿行动自2月11日开始,每天早7时上班,晚上20时结束。行动中,他们主要参与配合四季菁华社区疫情检查点卡口值守、外来人员信息核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随访等工作。引导小区居民进出小区服从检查点“一测二查三询”工作,即测体量温、查验身份、询问出行信息。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和爱国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配合社区指导居民落实日常防控措施。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必要生活服务或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12名志愿者表示,一定全力配合社区指挥,履责担当,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合力构筑共抗疫情的坚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鞠同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