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警辟谣 | “明天起纠察队上街”、“禁止机动车上路”?谣言!

作者: 来源: 2020-02-13 23:03:41


近日,网传“紧急通知:市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居民群众(除有值班任务的领导和同志外)从现在起“非必要,不外出“,我市疫情非常严峻。如果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派家里免疫力强的一个人外出,戴口罩,买好马上返回。明天起纠察队上街,发现三人以上外边同行者查处,一律拘留,明天开始全市禁止机动车上路。鉴于目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从明天开始严格执行六个一律:1、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市;2、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市;3、各户人员一律不准出户;道路和村庄内户外不准有人;4、除医药店、证照齐全的生活超市外,其他门店、饭店、摊点一律停业关闭;5、除配有检查证照和垃圾转运车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准外出;6、包村干部、值班人员、网格化管理员一律配戴口罩、袖标、检查证等明显标志。







信息内容








信息核实




枣庄网警立即针对该消息进行核查。经向相关部门核实,以上消息不属实,枣庄地区并无部门下此通知,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网警提示




目前,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谨言慎行,切勿发表不当言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净网2020#专项行动正在开展中,对于QQ群、微信群及微信朋友圈中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请各位网友提高警惕,不要盲目转发,切勿随意传播,要学会辨别,在转发前要对内容进行核实,对于无法判断是否为谣言的信息,大家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枣庄网警巡查执法进行咨询,我们将及时为您答疑解惑。


来源:枣庄网警巡查执法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