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爱作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 2020-02-08 10:3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韦昌进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又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任何一点工作疏忽都可能造成严重影响,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责任再压实、标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对外地来枣、返乡人员、务工返岗等重点人群的查控,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深化对密切接触者的外围排查,严格落实“定点集中、单间隔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病例发生。要强化对隔离社区和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做好医疗诊断、物资供给、心理疏导等后勤保障。要强化对企业、商场、超市、学校、机关单位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做好清洁消毒和保持通风,为职工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要抓好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开足马力生产。要积极靠上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原材物料供应、交通物流、煤电油气、资金链条、招工培训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金融部门要拿出务实管用举措,优化金融服务、强化信贷投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要抓好项目建设。要适时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全力畅通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早开工、早建设。三要抓好双招双引。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网络招商、线上洽谈、邮寄签约,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抓住中央和省出台财政、金融、专项债券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机遇,加强项目谋划,精准做好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确保我市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要确保畜牧禽、蔬菜、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持续平稳生产,保证“菜篮子”“米袋子”充足供给。要做好防疫物资供应,保证医护人员和群众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需求,解决后顾之忧。要关怀关注贫困群众特别是农村和城镇特困家庭、孤寡老人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好“空中课堂”,确保学生“停学不停课”。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让生活环境舒适安心、日子过得干干净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防控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推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依法防控,开展法治教育,加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主动配合防控工作。要规范督查检查,建立健全“一条线”指挥机制,杜绝层层督导、多头督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设分会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