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李峰到山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2-03 23:52:02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山亭区农村、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

在东江村头,一面党员示范岗的红旗高高飘扬,李峰与正在值勤的村干部和街道帮包人员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检测流程、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等情况。李峰指出,农村人口多、居住分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全面摸清务工、上学返乡人员情况,全面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全力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街道要搞好驻村帮扶,村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发动群众全面参与、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切实看好门、管好家、办好自己的事。

在灵芝湖社区和欧情豪庭小区,李峰询问了小区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车辆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及重点人群摸排工作情况。当得知有武汉返乡人员在此居住时,李峰强调,对这些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全面清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平稳度过观察期。李峰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是高度重视的,也都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措施,关键要落到实处、见到效果,让老百姓心中不慌、更有安全感。街道、社区、物业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查缺补漏,真正把各自的责任扛起来、作用发挥出来,扎实做好卡点监测、小区管控、重点人员隔离、宣传舆论等工作,形成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大格局。

随后,李峰来到山亭区委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节后返程、企业复工的到来,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严防死守、严控严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严格排查摸底。对我市已经确诊患者或疑似人员,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网格化等手段深入分析,沿着行动轨迹向外围延伸排查、“层层剥葱”,确保把二代、三代甚至更多的密切接触者都摸排出来。二要严格隔离措施。对所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必须集中到定点医院全力救治;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必须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层层摸排出来的其他接触者,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留观,切断传播途径。对集中隔离地点,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有序调配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尽可能降低传染风险,确保实现确诊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三要严格复工备案。抓紧制定企业复工具体意见,落实企业恢复生产报备制度,压实企业防控责任。对不符合复工条件、存在疫情防控风险的企业,一律不准恢复生产。四要严格上班秩序。规范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广视频会议、网上办公、移动办公等措施,倡导轮班轮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有效防止二次、三次感染。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对农村、社区、交通卡口等关键部位,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精准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任翔


编辑:管理员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