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市长石爱作专题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崔累果 李晓晴 来源:枣庄快报 2020-01-26 12:04:00
1月25日晚,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副市长刘吉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石爱作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也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性的工作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尽职尽责、联防联控、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石爱作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要坚持依法、科学、规范、统一,做到组织上更加严密高效,责任上更加明确具体,行动上更加积极主动,措施上更加科学务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全面排查要到位。要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信息的排查,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强化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关口的防控措施,加强对鲜活畜禽产品检疫和农贸市场、屠宰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最大程度消除传染源。二是隔离留观要到位。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加强院感防控,严防医务人员感染事件发生。三是方案准备要到位。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诊疗方案,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和病例识别、诊断、隔离、转运、救治等方面的应急实战演练,加强商场、医院、学校、景区等重点场所防控,减少大型聚集活动,提升疫情应对处置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专家指导要到位。建立精干的专家队伍,加强对各区(市)疫情现场处置、病例救治、人员防护、防止院内感染、搞好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的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五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实事求是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好社会稳定。六是后勤保障要到位。及时足额拨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资金,启动紧急采购程序,确保急需的设备、物资及时到位,为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石爱作要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切实保障假日期间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精神,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