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亭:冬日采摘享受“莓好时光”

作者:刘明 来源: 2020-01-23 10:50:36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深冬时节,室外寒气逼人,而山亭区富元家庭农场的草莓大棚内却温暖如春。

走进棚内,浓郁的果香扑面而来,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草莓掩映在翠绿的叶子中,煞是好看。据这家农场负责人介绍,临近春节,草莓价俏销路好,特别是甜查理、丰香等品种,价格卖到了40多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富元家庭农场位于西集镇东集村。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这家农场巧打时间差,积极发展大棚草莓等特色农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西集镇巧借家庭农场规模化经营,还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走出了一条基地+农户+脱贫的新路子。

1月18日下午,家住城区的李慧女士带着女儿来到草莓园采摘。在她看来,现在正是体验采摘游的最佳时机。“过两天就是春节了,草莓价格肯定是只涨不跌。现在少买点带点回去走一走亲戚,很有面子。”她说,刚才已有两位同事给她打电话,让顺便帮忙捎点回去。

富元家庭农场负责人郑伟告诉记者:“俺这几个大棚是用标准化钢管建的,棚内有微滴灌系统,采用腐熟生物有机肥为底肥,用蜜蜂辅助授粉,并严格执行无公害草莓标准,生态无污染。现在草莓进入丰收期,农场推出的自助采摘活动很受城区市民欢迎,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不断,多时,一天能收入近20000元。”

“这些是刚摘的,你尝尝,口感可好了。”正在采摘草莓的村民孟祥花手拿草莓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里干了两年了,不出村就能增加收入,让她很高兴。

据山亭区农业农村局一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近两年,西集镇党委、政府对参与扶贫工作的家庭农场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扶持。目前,该镇已有160多户贫困家庭,通过辖区三家大型家庭农场的带动,成功实现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