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书香墨香迎鼠年

作者:刘明 来源: 2020-01-23 10:27:06

枣庄日报记者 刘明 文/图

书香墨香迎鼠年,福字春联送吉祥。1月1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五,枣庄市图书馆特邀我市知名书法家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上午9点,馆内人声鼎沸,温暖如春,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来自市书协和市美协的5位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创作了隶、楷、行、草等不同风格的春联作品。“平安如意人多福,天地和顺家添财”“一帆风顺吉星照,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潇洒挥就,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家住未来城的刘先生说:“这些年几乎全是贴印刷春联,家家贴的都一样,总觉得少点文化味儿。这下可好了,有书法家写的春联贴门上,过年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短短半天时间,书画家们挥毫泼墨,送出近200多副春联,现场充满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