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薛城:系列文化活动暖人心

作者:王兆虎 李想 来源: 2020-01-23 10:24: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薛城报道 春节将近,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薛城区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使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同时,感受到浓浓年味。

该区统筹总工会、文化站、妇联、科协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送春联系列文化活动。邀请市、区书法协会的知名书法家和书画志愿者,到镇街为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既增添了年味,更寄托了人们美好生活的憧憬。

实施“青草学堂”工程,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假期看护和爱国主义教育等课后服务,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正确价值观。活动启动以来,共开设各类班次30余个,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参观、学习用品捐赠、假期安全讲座等活动2000余次,募集各类爱心物资价值11.3万元,为470名贫困儿童送去量身打造的“爱心暖冬包、温暖助学包、春节送福包”三类爱心大礼包,并在7个镇街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青草学堂”,为假期中的儿童提供寓教于乐的学习殿堂,打造呵护贫困儿童健康成长的亮点品牌。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