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亭:春节森林防火不松劲

作者:赵磊 张显水 来源: 2020-01-23 10:20:24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春节临近,火险隐患增大,山亭区把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尤其在森林火灾风险防控点上,做到人员到岗、工作到位。

该区投资32万元采购了80台风力灭火机,提升了一线队伍扑火能力。投资100万元在丰泽湖畔修建了全区首家应急救援直升机停机坪,建筑面积达460平方米,并设置了泛光照明、边界灯和航空障碍灯等夜间助航设备,打造成24小时“空中生命线”。

野外火源管理是森林防火的首要任务,山亭区堵疏结合,最大限度降低火种进山上山的频率。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重点督导护林员全天候在岗、视频监控、防火装备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情况;同时,强化联防联治,区法院、检察院、公安、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联合成立区依法惩处危害森林防火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小组,严厉处罚违规用火人员,依法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责任。

宣传引导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环节。该区采取流动宣传车、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理念。各林区主要路口、景区景点以及重点防控部位,翻新了护林碑、悬挂了宣传标语,使森林防火宣传到林区一线、到千家万户,增强了全民的防火、避火意识。(赵磊 张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