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建言“本科试点”工作 打造山东职业教育发展高地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22 08:50:24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 加速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今年的山东省两会期间,山东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校长孙承武建议,应进一步搞好本科试点工作,加强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加速建设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孙承武说,最近,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印发了《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在教育界和整个社会激起强烈反响,尤其是职业教育界师生和社会上关注职业教育发展的人士,无不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大家普遍反映,职业教育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山东成为全国率先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这一重大改革必将对全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孙承武认为,大力支持本科试点院校搞好试点,对加速建成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他建议,本科试点院校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办学条件新上专业,为减少程序,提高效率,可实行备案制。本科试点院校本科招生计划在总体有所增加的基础上,凡条件允许且生源充足的,可实行报备制。本科试点院校为搞好试点、优质发展,新上若干专业和实训设施花费大,需要政府加大专项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