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两会快评|发展中的难点痛点,正是建言献策的广阔舞台

作者: 来源:大众网 2020-01-22 08:48:27

省两会是集思广益谋发展的重要舞台。

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参政议政,把好的建议和意见集中上来,这对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建议和意见,看到成绩,也突出问题导向。过去一年,山东紧紧扭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矢志高质量发展,取得不俗的成绩。社会发展实践告诉我们,解决问题的力度有多大,往往取得的成绩就会有多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和取得的成绩之间常常呈“正比例”相关。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例,我们正是在解决“旧动能问题”的基础上,实现了新动能的增长。盼望代表委员们突出问题导向,以真知灼见助推实际工作进展。

比如,动能转换过程中, 淘汰落后产能后如何才能产生新动能;比如,一般发展规律和当地优势特色之间怎么结合;比如双招双引引得来如何能用得好,等等。

围绕这些转型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焦点,正是代表委员们大显身手、才智迸发的广阔舞台。

社会的前进,总是以问题的解决为前提。关注问题,抓住问题,从不同角度观察分析,由深层次抽丝剥茧,提出完善的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性强的提案和议案,让现代化强省步伐迈得更加坚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