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大众日报社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作者: 来源: 2020-01-19 11:48:59

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在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下,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开幕了。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我们对省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今年省两会,对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贡献才智,鼓舞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奋斗者不舍昼夜,实干者步履铿锵。2019年,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全面增强改革开放动力,广泛凝聚狠抓落实合力,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共识越来越强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越来越笃定。回首过去的一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一些趋势性、关键性重大变化,新动能正在加速成长,结构布局正在加速优化,发展底板正在加速筑牢,动力活力正在加速增强,社会民生正在加速改善,政务生态正在加速重塑,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前景无限广阔。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探索、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既是决胜期,又是攻坚期,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展望新的一年,我省仍处于经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动能转换胶着期,既有重大战略机遇和诸多的有利条件,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越是这种情况,越需要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奋力攻坚。全省上下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辟未来,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相信,全体代表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汇聚共识共谋发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