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省人大代表刘文强:发展壮大族群经济,实施好“三百”工程

作者: 来源:闪电新闻 2020-01-19 09: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号角已吹响,奋进正当时。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人大代表、中共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报告提出把万项技改,万企转型落实到市县,我们将围绕优化产业生态发展壮大族群经济,实施好“三百”工程,一是推进百家平台科创,用好一百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着力在关键技术关键产品应用上下功夫,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在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培育上求突破,二是推进百企技改,支持企业主动上云,深度用云,推进技改+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用人工智能擦亮滕州中国中小机床之都的品牌,培育更多的行业单项冠军。

“三是推进百企新兴培育,鼓励引导传统优势企业瞄准新材料新能源新产品,实行转型跨越,脱胎换骨,积极引进实施新项目,培育更多专精特新新企业。”刘文强说。


闪电新闻记者 贾晓宇 李永文 枣庄台 刘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