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提供便民服务 保障运输车辆

市中铺设温暖春运路

作者:张孝平 殷宪忠 来源: 2020-01-18 11:2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为保障市民出行方便安全,市中区交通运输行业多措并举,确保春运道路运输畅通。   

枣庄客运中心站经过“旅游厕所”工程改造后,站场内的母婴室、休息室、无障碍专用卫生间全部投入使用。车站为旅客提供了开水,准备了非处方常备药品、雨伞、轮椅等便民物资和器材,满足了旅客换乘和候车时的需求。同时,开设了多个售票窗口,旅客也可以通过车站微信公众号、网络售票等方式购票,满足了广大旅客购票需求。针对春运出行人员携带行包较多的情况,车站在下客区设置了“回程旅客服务点”,延伸站场服务功能,跟进节后出行服务。道路运输企业还联合团组织积极开展温馨服务活动,开设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老、弱、病、残及军人开通专门通道。汽车客运站免费为旅客发放春联、春运宣传资料、安全出行宣传手册,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旅途中的温暖。

为了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困难,运输企业主动与铁路、民航部门对接,强化了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班线客车与铁路、民航在客流、班次、时刻上的有效对接。城区落实了434辆出租车保障旅客乘车需求,70余辆BRT公交车保障列车到站后往返老城方向旅客的乘车需求。专门开辟枣庄至徐州观音国际机场定制客运线路,保障航空到港旅客能便捷离港。

春运期间,市中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值班值守,优化运输组织、应急保障和信息报送,特别是做好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并加大节日期间运输市场稽查力度,对运输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殷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