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薛城积极部署春运路面执法工作

作者:刘然 王晓媛 来源: 2020-01-18 11:1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薛城报道  今年春运工作已开始,为保障春运安全,薛城区交通运输监察大队以“两客一危”道路运输市场、打非治违为主要任务,积极部署,抓住重点任务,紧盯重点区域。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依法取缔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吊销等无效道路客运许可证件非法从事班线客运、包车(旅游)客运经营、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网约客运等各种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

严肃查处违规经营。落实乘客实名制登记制度,严厉打击无经营许可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客运班线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等各种违法行为。同时,配合公安部门做好超限运输车辆的检测、卸货、复检工作并建立台账,严格落实违法车辆抄告制度,对被查处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不消除违法行为不得继续行驶。

紧盯重点区域,实现执法全覆盖。认真推行模块化、网格化管理。将主要力量放在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客流集散地、旅游景点等重要区域,通过采取“市区联动、路警联合、点面结合、信息监管”等多样化的执法监管方式,形成严查、严管、严罚的有力监管网络态势,实现执法监管区域全覆盖。(记者 刘然 通讯员 王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