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中全力备战2020春运

作者:孙守生 徐世东 来源: 2020-01-04 10:10: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市中报道 随着2020年春运大幕的拉开,市中区交通部门从加强安全检测、强化执法检查、完善春运预案等方面入手,确保该区营运车辆春运期间安全运营。

今年春运,市中区对参加春运的全区500多辆车进行安全、外观检测,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查验车辆行驶证、驾驶证、道路运输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对从业人员服务资格进行检查,一周来,累计检查车辆120多辆次。出动执法车及执法人员分别在光明广场、枣木高速出口、枣庄东站等客流集中地段采取路面布控的方式,严厉打击客运车辆未办理包车手续、出租汽车拒载甩客、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等各类客运违规行为,目前已累计查处违规行为8起,及时进行了处罚。

同时,对全区4家危险品运输企业的80辆危化运输车辆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对发现的12项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枣庄客运中心督导检查,累计出动执法检查车辆20多台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0人次,完善春运保畅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舒适。 (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徐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