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让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孙庆年 来源: 2019-12-19 11:37:35

孙庆年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我市集中3天时间举办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与会同志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着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取得了预期效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部署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总书记所作的说明,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岁末年初的这次专题学习,对广大领导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是一次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思想洗礼。正如李峰书记所强调的,与会学员真正做到了在学懂上当好表率,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带着工作、带着职能、带着思考研读,带头坚定自信、提升能力;在弄通上当好表率,深学笃用新思想、新理念,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勇于探索谋创新、促改革,带头解放思想、把准方向;在做实上当好表率,强化制度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强化实践思维,带头维护制度、强化执行。

四中全会精神博大精深、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市委把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起来进行专题学习,就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当好率先学习者、有力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