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李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17 11:40:02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16日上午,我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政大厦举行开班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程涛出席。

李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李峰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在学懂上当好表率,带头坚定自信、提升能力。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系统研读全会《决定》和说明,努力掌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制度安排、工作部署,切实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在弄通上当好表率,带头解放思想、把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在做实上当好表率,带头维护制度、强化执行。要强化制度意识、斗争精神、实践思维,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及时总结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枣庄素材、作出更多枣庄贡献。

李峰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遇,严格学风学纪,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坚决打好风险化解、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攻坚战,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各(区)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班。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