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李峰到山亭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16 17:37:5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到山亭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

李峰首先来到徐庄镇安上村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园项目,与第一书记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李峰首先对省派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奉献基层表示感谢,对依托“合作社+公司”模式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农民致富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李峰勉励第一书记要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高标准建设好农业产业园,积极打造“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示范基地、省级园区,带动周边更多群众致富、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

李峰随后来到翼云·凰山谷茶园项目现场,走进温室大棚,察看了作物长势和土壤、光照条件,详细询问了茶树品种、栽培技术、作物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李峰指出,山亭土壤、气候、水质等自然条件,很适宜茶树生长,要依托青岛农业大学的力量,用新科技、新技术,切实解决好“南茶北移”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难题,让南方的茶树真正在这里扎下根,成为农民的发财树、摇钱树。

李峰还到水泉镇,参观了供销文化展览馆、酱油公社、电商和游客服务中心,了解了酱油、食醋等特色农产品的酿造工艺、加工贮藏、生产销售情况。李峰要求,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遵重经济规律、自然规律和群众意愿,充分体现乡土文化、乡村记忆、民俗风貌,让农村更像农村。要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增加农业农村发展动力。

调研中,李峰还到徐庄镇安上村贫困户张德高家中走访,仔细察看了张德高的生活状况和居住条件,询问了家庭收入及帮扶措施、政策落实情况。李峰勉励他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的帮扶下积极发展生产,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李峰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真正沉下心、扑下身,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帮扶责任人要进村入户、“一对一”走访,及时倾听贫困户诉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细微之处体现帮扶真情。要健全完善扶贫档案台账,该上墙的要上墙,该归档的要归档,既要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也要让他们心里明白、说得清楚。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要用心用情开展好节日慰问工作,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