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滕州开展“云端2019”行动严打经济犯罪

作者:李明 来源: 2019-12-13 10:26:38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报道 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将“云端2019”专项行动作为打击经济犯罪、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推行“专人负责、专业研判、专案攻坚”的工作模式,目前已经成功申报发起全国集群战役8起、立查案件7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4人。

该大队成立专项行动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专项行动的推进、协调工作。将专项行动考核项目按照打击领域分配到各案件中队,完善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的考核激励机制,实现各打击领域人员、业务、技术专业化。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为进一步提高案件线索的研判效率和研判质量,大队利用经侦“微课堂”发挥内部“小教员”的作用,全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同时,邀请滕州市局合成作战中心人员专案跟进、现场教学,全方位运用信息化手段,借力大数据助推专项行动开展。今年8月份以来,大队会同合成作战中心通过对犯罪分子的资金交易、活动轨迹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成功侦破了涉及12个省、市,涉案金额5亿余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全国集群战役。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案件线索,积极争取滕州市局支持,由分管局长牵头,抽调各派出所、警种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实行“专案专人、一案一策、一包到底”的专案攻坚措施,确保实现案件侦查专业化、打击效果最大化。(记者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