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 (扩大)会议暨市委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石爱作主持会议 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 2019-12-12 16:49:57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11日下午,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市委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市政大厦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出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徐玲,民盟市委会主委刘吉忠,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艾百灵,市工商联主席张德琦,无党派人士代表任怡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朱士刚,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听取了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对我市年中督查情况和我市乡村振兴考核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党外人士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挥参政党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造齐鲁乡村振兴枣庄经验。

李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杜绝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瞪起眼来把工作中的问题找实找准,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李峰要求,要坚持精准导向,聚焦扶贫政策落实,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确保“应退尽退”“应扶尽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作用,织密筑牢兜底保障网;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强化项目规范管理,推进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市各级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考核导向,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省考核指标体系,严格压实考核责任,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在年终考核工作中实现“争先进位”。

李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扶贫开发、三农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为市委、市政府当好“智囊”,做好“参谋”。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的优势,对扶贫项目实施、涉农资金使用、基层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科学有效的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界别广泛的优势,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社会服务活动,共同画好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最大同心圆。

石爱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动态管理,规范项目资金使用,排查梳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好“送温暖”活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做好迎接省年终考核相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