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我市重拳扫黑除恶再现惊心动魄时刻

央视首播《重返英雄现场》 之《全城追捕》引发社会广泛热议

作者: 来源: 2019-12-03 15:52:5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2月1日21:43,央视CCTV-12社会与法频道首播我市《重返英雄现场》之《全城追捕》,12月2日10:40重播。此次播出是继11月15日网络直播后,在电视端的首次播出,整个电视端节目既展现了惊心动魄的全城追捕现场,又全面展现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显著成绩,在全社会再次掀起广泛热议,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拍手称赞。

我市《重返英雄现场》之《全城追捕》首播当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法制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2现场”“省委政法委齐鲁石敢当”等微信公众号及中国长安网、法制网、正义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官方网站全面宣推《惊心时刻!涉黑涉恶嫌疑人在逃,山东警方全城追捕!》一文,市委政法委“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也及时组织推送了《央视<重返英雄现场>之<全城追捕>节目今晚首播,看山东枣庄警方雷霆出击!》,并发动全市政法新媒体矩阵转发推广,达到了宣传预热效果。

电视端节目播出后,各大网站及各微信、微博平台互动、点赞、评论区活跃,人气十足,在全社会再次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引发了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扫黑除恶,赢得民心,营造良好党风、政风、社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牢记使命、重拳出击;人民欢心,邪不压正”“扫黑除恶大快人心,百姓有安全,国家才昌盛,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勇士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扫黑除恶干警点赞”等等留言充满了评论区……

据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士介绍,自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履职,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全市政法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坚持除恶务尽、重拳出击,在侦查、批捕、起诉、审判等阶段,既各司其职,又协作配合,合力围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了专项斗争扎实、深入、持续推进。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6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1084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555人,查扣涉案资产5.7亿元,提起公诉33件185人,一审判决涉黑恶类案件16件95人,二审判决2件36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1起75人。(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