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反对邪教(一)

作者: 来源: 2019-12-02 17:46:59

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平均每年发展党员数量约200万人。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反邪教教育,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

邪教危害国家政治稳定?

邪教是人类社会的毒瘤,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破坏人们的家庭幸福,扰乱社会秩序及正常的宗教秩序,是极大的社会公共安全隐患。尤其对国家社会政治稳定的危害,邪教严重危害国际政治关系,破坏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挑战现行政治体制,反对国家政权。

历史与现实越来越清晰地表明,“政治化”是邪教的重要特征。如日本“奥姆真理教”的麻原彰晃力图建立一个将其奉为“王中之王”的“真理国”,宣称“当其‘神圣空间’充分展开之日,便是日本政府灭亡之时”。美国的“人民圣殿教”教主吉姆·琼斯的政治目标是成为“美国的统治者”,使整个美国像“我们的社团一样”。“法轮功”头目李洪志自比帝王转世,宣称“李洪志我今生就选择了当帝王”。(《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当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遭遇挫败时,邪教教主则会原形毕露,铤而走险,报复社会。

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方面要充分认识邪教政治化的内在必然性和巨大危害,另一方面还要充分认识到同邪教组织的斗争实质是关于信仰、理论、道路、制度的意识形态之争。共产党员作为无神论者,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的反对邪教,决不允许邪教有生存发展的空间。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