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今年1月份签约,3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正式投产。年内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实现各项税收500万元——

东易日盛跑出“山亭速度”

作者:王兆虎 来源: 2019-12-02 17:36:07

图为东易日盛枣庄分公司生产车间。 (枣庄日报记者 摄)

枣庄日报记者 王兆虎

11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山亭经济开发区的东易日盛枣庄分公司,只见厂区整洁一新,车间里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装箱,生产线上的工人将每道工序都记录在册。

据了解,东易日盛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由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

公司总经理邹全基告诉记者,该项目共分两期投资建设,共建设先进生产线4个,总生产区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一期投资1.3亿元,建设现代化生产车间4栋、智能仓库2栋。该项目于今年1月签约,3月份开工建设。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月份进行设备安装,8月份试生产,9月份正式投产。今年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实现各项税收500万元。他由衷地感叹,项目从签约到建成投产,短短10个月的时间,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山亭速度”,这得益于山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山亭作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全区上下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东易日盛是一家专业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大型上市家装集团公司,是全国家居装饰行业最早上市企业,连续多年居“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家装行业前列。枣庄分公司项目全面应用独家高科技静电粉末喷涂技术(零甲醛、零VOC),将家装带入无毒定制时代,可同时为家装零售客户和精工装项目提供高度配套的木作产品,为国内外各消费阶层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木作制品和家装服务。

东易日盛家居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在北京,由于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2018年底集团决定建设第二工厂。在选择厂址的问题上,公司把营商环境的优劣作为重要因素。山亭区和水泉镇先后多次到北京洽谈,邀请东易集团人员前来考察。经过多次考察和综合权衡,最终选择落户山亭区水泉镇。

正式签约后,山亭区高度重视,盘活了一个废弃工厂。成立工作专班,在公司设立协调服务办公室,由两名科级干部靠上协调服务。从开工建设到投产,多次召开专题协调调度会,区、镇领导多次到项目现场调研、督导,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在建设过程中,因需要天然气,该公司从提出解决天然气问题,到开通天然气只用了两周时间。在“利奇马”台风袭击山东期间,水泉镇投资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晚12点到公司值班,和公司人员一起守护,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

项目从落地到投产,需要发改、国土、规划、建设等许多部门审批,每一环节都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在区镇两级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真正享受到了“一次办好”带来的实惠。公司总经理邹全基感慨道:“这些手续办理速度快、效率高,办理过程基本由工作专班代办,这让我们企业非常感动。”

东易日盛枣庄分公司的建成,不仅可以保障自身业务良性运转,丰富了山亭区的城市配套元素,拉长了产业生态链条,成为该区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一大亮点,被我市列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观摩项目。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正在稳步建设中。

■ 亲历者说

区位优势 辐射带动

陈辉

目前公司发展已步入快车道,对于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东易日盛及时调整发展战略,由全国布局家装业务、一个核心工厂支撑制造调整为全国多点布局工厂以匹配全国布局的家装业务。

山亭区地处北京与上海中间,距离高铁、高速都非常近,而且枣庄机场正在规划,距离厂区仅10公里左右,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东易日盛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位居最具优势的地带,往北支持北京,往南辐射上海,大大缩短了物流半径,节省了物流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为日后以齐鲁地区为中心向城市布局更加紧密的华东、华南地区实施战略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山亭距离三个港口都很近,对于未来开拓海外业务,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作者为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