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筑牢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防火墙”

作者:枣庄日报通讯员 来源: 2019-12-02 09:49:09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山亭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经常化、群众化、广泛化,山亭区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社会基层综合治理的大框架,强化基层反邪教力量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筑牢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防火墙”。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今年以来,山亭区把反邪教宣传进基层作为反邪教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8次。新建三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对部分基层宣传橱窗进行更新完善,健全了基层反邪教宣传阵地;充分利用反邪教宣传图片、橱窗和宣传展板,在全区中小学校、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点和市民广场定期展出;印刷反邪教宣传彩页、明白纸等宣传资料近10万份,利用全区各镇(街)农村大集,广泛发放;编写印刷了《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知识读本3000余册,发放到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镇街、村居。

突出重点,加强培训。今年以来,举办了一期近两年新考录公务员和两期基层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反邪教知识培训班;在全区各镇(街)分别举办了机关和农村基层干部反邪教知识培训,共培训区、镇(街)、村、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千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基层干部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干部的反邪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落实责任,严格奖惩。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举报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和邪教“反宣品”,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定,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出台了《山亭区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及邪教反宣品奖励暂行办法》,《暂行办法》明确了举报方式、举报范围、奖励金额和保密规定,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反邪教斗争,对发现的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和反宣品及时举报、制止、清除,一方面提高了全社会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有效阻断了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和邪教反宣品的传播通道,有力震慑了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邪教违法犯罪案件,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对邪教本质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在全区形成了对邪教不听、不传、不信,并勇于同各类邪教做斗争的浓厚氛围。 (枣庄日报通讯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