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峄城公安分局:四个“聚力”抓好公共安全

作者:刘明 黄晨 来源: 2019-11-27 15:01:35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峄城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峄城公安分局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担当“两个责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领域的需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任务落实,围绕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逐一整改解决。

聚力案件侦破,在打击和治理上实现新的突破。该局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梳理“套路贷”和电信诈骗案件线索,成功打掉非法发放高利贷、暴力讨债的董某某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了杨某某电信诈骗案和章某某、夭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昆仑”行动以来,食药环案件共立案15起、破案1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移诉11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

聚力法治建设,确保执法规范化的长效常治。牢固树立规范执法理念,着力夯实执法基层基础和规范化建设,自执法“双清”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清仓行政案件368起,刑事案件18起。切实解决了有案不受、立案不查、久侦不决的问题。

聚力机构设置,优化警务区布局,完善运行机制。峄城公安分局从辖区防范管理和服务群众出发,科学划分警务区,合理设置警务室,共清理警务室58间,保留12间,各警务室由社区民警或辅警值守,坚持常态值守,确保第一时间服务群众。强化前置备勤,定点值守和武装震慑,在仙坛苑广场设置“一分钟处置点”,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聚力宣传防范,全方位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该局结合实际,在居民区、市场、企业、医院、学校等人员聚集处悬挂横幅20余处,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张贴防范提示150余张。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群众群发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和安全出行信息1000余次,不断提升社会宣传的深度广度,赢得了群众赞誉。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