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掀起反邪教警示教育高潮

作者:枣庄日报通讯员 来源: 2019-11-26 18:16:58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滕州报道  近期,滕州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活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迅速掀起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新高潮,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创新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在城区主要道路、广场、超市、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反邪教宣传站,通过横幅、展板、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及抵制办法。各镇街组织司法、综治、宣传等相关单位,采取固定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地宣传邪教的危害。期间,印制宣传单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5万余人。

强化宗教领域反邪教宣传。制作了反邪教展板、印制了反邪教宣传单、明白纸轮流在全市40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传,让广大信徒知道什么是邪教,它与宗教有何区别,提高了他们防范邪教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教堂内部采取台上宣讲邪教的危害、拉拢手段、骗人伎俩和识别方法,台下设立宣传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明白纸,让信教群众人人知晓,入心入脑。

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借助于宗教领域的整治,积极与统战部门联合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到镇街开展反邪教知识的讲座,对机关干部、村居书记和主任进行反邪教知识培训,向其讲解宗教和邪教的区别、我国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及反邪教斗争的形势,有力提高了广大领导干部对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培训党员干部1.2万余人。

(枣庄日报通讯员)


编辑:zzrb 责编:zz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