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峄城严守底线共筑食药安全

作者:刘明 黄晨 来源: 2019-11-25 17:3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峄城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峄城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管、收紧标准,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教育先行,强化宣传培训效果。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店负责人和药品质量负责人警示教育培训,召开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培训会,举办两期保健食品安全培训班。印制学生健康饮食消费警示宣传彩页4000余份,签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1000余份,通过主动宣传,促使经营户诚信守法,落实责任。

注重抢抓重点,做好各类专项整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总结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最为突出的问题,建立完善问题清单。集中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疫苗接种单位,检查覆盖率100%。积极开展净化网络订餐专项检查,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网络订餐“五项制度”。对管理水平低、购销渠道混乱、资质不全、贮存销售环境不合格等问题较多的商户,增加检查频次,实施重点监管,确保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推进社会共治,打造新型监管格局。该区对辖区内的药店、学校周边食品市场、零售商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到位。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广泛张贴12315等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场监管新格局。(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黄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