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央视《重返英雄现场》 直播枣庄扫黑除恶“全城追捕”

近40家平台同步直播 1576万余人次收看

作者: 来源:市委政法委 2019-11-20 16:05:00

枣庄新闻网讯  据枣庄日报报道  11月15日晚间8:00-1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返英雄现场》节目网络直播枣庄扫黑除恶“全城追捕”在我市顺利进行,央视网、人民网等近40家直播平台进行了实时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576.3万,快手直播平台的点赞数高达717.2万,央视《现场》栏目微信公众号直播时段访问量达30.6万人,该节目网络直播在我市取得圆满成功。

《重返英雄现场》栏目是中央政法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一档宣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别节目,以正面报道各地扫黑工作面貌及展现扫黑战线典型人物形象为核心内容。该节目在全国选择10个市进行集中宣传,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市入选。

精心筹备组织。一是制定筹备方案。为确保直播节目顺利播出,市委政法委牵头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建福任组长的筹备组,统筹协调整体拍摄工作。市委政法委坚持每日与央视采访拍摄组沟通对接,互通情况,通力合作,细化方案,完善预案,及时协调解决采访拍摄中遇到的有关问题。二是策划集中宣传活动。在“枣庄政法”微信公众号策划了以我市扫黑人物周涛同志先进事迹为点、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面的集中宣传活动,采用“图文+音视频”的形式,全面宣传展示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貌和成绩。其中,“《扫黑人物》雷霆万钧除黑恶 恪尽职守写忠诚——记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周涛”,“《扫黑人物故事》周涛:黑恶不除,战斗不止!”2篇微信文章获得网友大量转发、点赞,对网络直播起到了很好的预热效果。同时,在直播当天,组织撰写了“直播预告就在今晚!一场不容错过的公安集中行动!”并发动全市政法新媒体矩阵对这条微信推文进行了转发推广,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三是认真组织收看。在网络直播时间确定后,及时向省委政法委及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进行汇报,市委办公室及时印发了收看通知,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本区(市)、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收看。

全力支持保障。市委政法委明确了1名负责同志全力全程跟进直播工作,做好拍摄期间各项协调服务工作。10月8日央视摄制组进驻枣庄后,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拍摄工作碰头会、座谈会、案件分析会、工作部署会等会议10余次,对节目方案进行细化商讨研判。期间,央视摄制组先后对各类纪实小片进行了采访拍摄,11月12日—15日对直播方案进行了细化调整,数易其稿,精益求精,不断充实完善。同时,根据方案进行了前期彩排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市委政法委牵头做好了网络直播枣庄滕州“追逃清查行动”的通讯信号、场地安排、车辆交通、警用装备、警民采访、后勤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的服务保障。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对拍摄工作高度重视,不但亲自参与节目摄制,密切关注央视摄制组工作进展,还多次调度有关情况,及时做好组织协调,确保直播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直播成效显著。整个直播历时2小时,央视网、人民网、官方微信、今日头条、斗鱼、秀色、KK、虎牙、六间房、爱奇艺等近40家直播平台全网全程在线直播,各大直播平台互动、点赞、评论区活跃,人气十足。其中,快手直播点赞数高达717.2万人次,六间房直播互动人数高达2.9万人次,在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扫黑除恶,向英雄致敬”“扫黑除恶,大快人心”“抓捕行动,惊心动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初冬夜深家未归,寒风凛冽在执勤,初心不变担使命、枣庄干警爱人民”等等的评论、弹幕充斥在整个直播过程中……

此次网络直播全面展现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貌和成绩,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报道发挥了积极作用,直播获得了圆满成功。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7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900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518人,查扣涉案资产5.75亿元,提起公诉33件185人,一审判决涉黑恶类案件18件106人,二审判决2件36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2起102人。 (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