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头集团总经理冯振亚:

勇于创新创造 勇担社会责任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7 09:48:59

泉头集团是一家集水泥生产、房地产开发、矿山开采、新型材料、精密铸造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92年,下辖枣庄金桥旋窑水泥有限公司、枣庄市中区狮子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有限公司、枣庄市天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枣庄市泉头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山东润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000余人,注册资金3.8亿元,总资产约16亿元,年产值近20亿元。为企业驻地乡镇带动就业人口约5000余人,是带动一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龙头骨干企业。

5月30日,记者采访了泉头集团总经理冯振亚。他介绍说,2012年至2022年,集团缴纳税金达9.8亿余元。公司先后获得枣庄市市长质量奖、全国诚信示范单位、全国质量服务满意单位、全国水泥分析全优单位、中国建材企业500强、水泥行业质量管理一级优胜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经济效益百强企业、山东民营企业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此外,集团公司还大力支持慈善扶贫事业反馈社会,为周边镇村修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投资建设交通道路、水利设施、文化广场等公益设施累计捐款9969万余元,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泉头集团秉承初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防疫抗疫行动中来,公司捐款1000万元、捐赠救灾物资220余万元用于抗疫救灾,多次获得“山东省公益之星”“枣庄慈善奖”等荣誉,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冯振亚告诉记者,今年集团公司锚定我市“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目标,制定“倍增”计划。围绕投资“倍增”,成立山东润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总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全生物降解新材料现代化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正常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20亿元,可实现税收16亿元,可提供约600人的就业岗位。围绕市场规模“倍增”,抓住国家逐步推行“禁塑令”,推动降解塑料替代传统塑料的形势,把握当前降解塑料应用场景广泛、市场需求猛增的机遇,奋力开辟产品销售新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围绕科技创新“倍增”,投入研发实验室资金约2600万元,对标申请国家、省、市重点实验室所需条件,力争三年内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五年内冲刺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生物降解材料领域创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科研成果。创新提出降解材料领域新的组方理论体系,以热塑性淀粉(TPS)作主体制备淀粉基新材料,在降解制品体系中TPS含量可达70%甚至100%,颠覆了淀粉做辅料填充物的传统模式,从而实现“组方工艺与生产工艺”相匹配。

冯振亚说:“今后,泉头集团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专注主业实业,勇于创新创造,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中再建新功。”(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