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举措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

作者:孙守生 李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3 11:25:5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组织开展城区渣土运输车辆整治行动,全面规范建筑工地、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管理秩序,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源头管控,规范运输。执法人员通过轮岗的形式确保日常执法无空档,时刻保持严管状态,重点突出两个领域的巡查,在建工地门前污染督导巡查,重点是在建工地出入口净车出场设施是否保持完好、工程车辆是否净车出场;加强对道路上的渣土车、商砼车可能存在的“抛撒滴漏”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联合执法,严管严控。联合交警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无牌无证、超载超重、未密闭覆盖、存在“抛撒滴漏”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近期,共依法巡查过往渣土车辆40余辆,查处存在抛撒滴漏、未密闭覆盖等车辆3辆。

结合投诉,严控超时。执法人员突出治理市民投诉为重点的超时施工现象,严厉打击“擦边球、踩边线、触底线”等超时性施工问题。通过延长执法时间,对存在超时施工的工地,进行教育引导,确保按法定时间施工;对多次存在超时施工的,依法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并要求施工方签署承诺书如有再犯从严查处。近期,共受理市民投诉32起,结案率100%。 (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李芳)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