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深化监督护好学生“盘中餐”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杜志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2 09:21:3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选取全区中小学校食堂管理问题作为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学校陪餐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人员健康管理、食材索证索票、贮存加工制作规范、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规定等,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共监督检查中小学校17所、食堂承包企业5家、食品配送企业2家,发现并现场反馈问题41个,责令其立行立改;对于现场无法整改到位的,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限时整改到位。

围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精准制发监察建议1份,开展谈话提醒4人,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健全机制、强化监督、严格执纪执法等举措,全面加强对中小学“学生餐”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就餐安全。(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杜志锐)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