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榴”志愿者陪伴留守儿童庆“六一”

作者:孔猛 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01 08:48:3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7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光明服务公司“红石榴”爱心志愿者,带领薛城区井亭小学9名留守儿童走进国家电网营业厅和变电站,一起走进捐建的“留守儿童活动站”,举办学习党史、问题抢答、分享节日蛋糕、共唱一首歌等活动,让留守儿童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留守儿童在“红石榴”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国家电网智能营业厅,参观学习了太阳能发电上网、安全用电、网上交费、故障报修等知识。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认真倾听,时而相互交流。“湿手不能触碰家用电器、不能插拔用电插头”“不能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家里出现用电故障要及时拨打报修服务电话”。参观学习后,孩子们相互分享自己所学到的知识。

“变电站是把输送来的高电压的电能转变成所需用的电压等级,再输送到社区、村庄、厂矿企业供客户使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建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变电站的作用。电力工作者每天都要对变电站设备进行检查巡视、运行维护,让设备健康运行,才能保障客户可靠用电。

在留守儿童活动站,爱心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向留守儿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并就党史知识、用电常识等问题进行竞答比赛,留守儿童看着答题赢得的奖品非常开心。随后,志愿者为每名留守儿童发放了节日蛋糕,点燃蜡烛、同唱生日歌,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记者 孔猛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