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进林业治理现代化建设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31 10:09:31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扎实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筹抓好生态和文化建设,森林文化体系逐步健全,全市森林文化建设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该市依托墨子国家森林公园、滨湖国家湿地公园、青龙山绿道等建立森林文化科普基地,设立了各种类型的森林文化宣传栏、解说牌。利用世界湿地日、植树节、爱鸟周等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红荷节、梨花节、锦天牡丹文化节等森林文化节会活动,让群众走进森林,亲近自然,享受生态盛宴。开展森林文化保护和开发,深入挖掘鲁班、墨子等地方文化,将本地的民俗与森林开发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森林文化景点。开展古树名木的调查与保护,对古树名木进行编号挂牌管理,出版《滕州古树名木》《滕州林业》等生态文化读物,传播森林文化保护观念。(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