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医保服务“刷脸”即办

作者:刘豹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9 10:43:55

枣庄新闻网讯 “没想到不用身份证,也能办理医保业务。”近日,市民黄先生在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医保窗口使用人脸识别终端,通过“刷脸”成功办理了自己的医保业务,这标志着该市医保服务实现“刷脸”即办。

据了解,为让参保群众享受更智能、更便捷的办事服务,滕州市医保局通过山东省医保信息平台,利用面部识别功能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身份确认后,便可读取到参保信息,极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此外,该市医保局在提供智能化服务的同时,充分考虑“适老化”需求,创新服务,使老年人群体也能享受智能化服务,真正让智能便捷的服务面向全体参保群众。

人脸识别终端集刷脸、识别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多功能于一体,是对医保经办过程中申办材料的进一步优化,是医保智能化服务的关键一环。下一步,该市医保局将深入推进智慧医保迭代升级,持续优化医保便民服务,以信息化、智能化赋能推动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擦亮“上善医保 为民先锋”品牌,持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记者 刘豹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