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以“一揽子”服务——

为项目大干快上保驾护航

作者:刘振江 褚洪波 宋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6 08:57:5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未来易购(山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印有“热情服务 优质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该局投资建设室便捷、贴心、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省双招双引项目未来易购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去年落户市中区。为加快项目建设,企业急需办理节能审查、人防报建审批、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到企业申请后,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全力配合,多次提供上门服务,分阶段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按需求协调多部门并联审批,大幅度压缩项目报审时限,全力提升项目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快、精、准”的审批服务。

今年以来,市中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以“一揽子”服务,为项目大干快上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全力保障一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区74个实施类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其中38个工业项目累计投资22.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3.5%;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9%,工业技改投资增长78.1%,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43.7%,跑出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日前,市中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到博爱医院医养项目进行上门服务,了解、协调和解决项目在审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因该项目原有迁改设计方案涉及省干线,施工难度较大,且需交纳国有资产有偿使用费,该局坚持“有解思维”破解项目推进难题,根据项目落地位置,提前研判最优方案,由坐等企业上门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在了解项目开展进度的同时,主动向施工单位提出两项路线修改建议,施工难度和所需资金较原方案均大幅降低。

流程再造特事快办。依托投资建设审批专区,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机制,运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分段办理”审批模式,对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实行预约办理和帮办代办。组建“店小二”式项目管家团队,指派专人负责重点项目审批对接和服务工作,主动告知企业办事流程及材料清单,提供“一企一策一专员”的VIP服务,确保对重点项目做到定期调度、掌握进度,做到日日有进展、项项有落实,实现“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办结”,保证重点项目建设不脱节、不断档、全程无忧。

审管联动并联审批。加大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联合组织专业队伍进行现场踏勘和并联审批,做到问题“现场发现、即时建议、协助解决”,消除项目手续办理来回跑、反复跑的问题,配合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实现协同服务一站到位,进一步提升重点项目审批效能,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审批“加速度”。(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褚洪波 宋蔚)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