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檀庙会文化节五一系列活动人气火热

作者:孙越 刘明月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02 12:22:29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9日,枣庄市峄城区“青檀庙会又回来了”五一系列活动热烈开场,充满烟火气的青檀庙会、青春活泼的新潮活动、令人回味的老峄县文化寻根游,吸引了当地及周边地市群众前来游玩。

当日上午,沿着峄城区榴园路西进,密密匝匝的摊铺一直排到青檀寺景区门口:旧书摊在闹市中神奇地营造出一域安静;烤炉前缭绕的炭火、铁板上滋喳的油气,不断升腾着庙会的热气;海盗船、蹦蹦床、空气城堡则成为孩子们欢笑的海洋;车展、房博会带来重量级惊喜…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都能在庙会上寻到自己的快乐。

当然,庙会不止娱乐,400年之久的历史也让她成为一个小型文化展。细腻典雅的錾刻、方寸间见乾坤的葫芦画、憨态可掬的面塑,还有石榴根雕、传统布艺……文化之味既“悦目”又“赏心”。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峄城区还特地准备了系列新鲜时尚、体验感强的新潮活动。在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榴花仙子海选”满足女孩儿们的仙女梦,“麦霸争夺赛”看看谁是最亮的星。在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围篝火、听音乐,齐唱对生活的爱;相亲交友、科普研学、亲子运动会,满足不同年龄段的聚会需求。在榴润未来农场先采摘再烧烤,主打自己动手,DIY美食美味。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在老峄县文化寻根游中,游客能共同来场穿越时空的相遇。在青檀寺,遇见行军暂住的岳飞,回味《满江红》的壮志激怀;在中华石榴博览园,遇见石榴的前世今生,一览世界各国寄予在石榴身上的向往和祝福;在鲁笔博物馆,遇见一只毛笔传承的做人之道——刚中有柔、笔正心正;在程庄村,遇见白手修建胜利渠的知青们,感受奋斗青春的火热。遇见的还有鲁南战役指挥部铁楼方楼、金寺红军小学、峄城文化馆……在游览打卡中,走进峄城生命深处。

据介绍,系列活动为期5天,峄城依托“”旅游+音乐烧烤”“旅游+研学”“旅游+文化”等元素举办“五一”系列活动,适应了不同消费群体的节庆需求,为当地“五一”消费市场注入了新动能。(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明月)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