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打造 “微湖水慢城”品牌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5 08:48: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充分发挥文旅融合新优势,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全力打造“微湖水慢城”特色品牌。

该市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坚决打好“生态游”品牌。在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全域布局种植2.4万棵杉树并形成树带,布局由1.2万株花卉组成的花卉园和22万株蒲苇形成的观赏带,高标准规划建设百草园、紫薇园、海棠园、樱花园、桂花园和精品牡丹观赏园,高效率开发建成了独具特色的“梅花三岛”和“夏微漪四岛”,形成“八园九岛二林二水道”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坚持业态并重,做优“体验游”品牌。配套完善微山湖火车主题小镇、“金蜗牛”房车营地以及生态船屋等精品民宿。同时,围绕“舌尖上的微山湖”,推出了小李庄芳林嫂渔家宴、微山湖“十大碗”等独具渔家文化特色的美味佳肴,让游客在畅游微山湖湿地的同时可尽享地道的渔家风味,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链。 (记者 李明)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