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刘明 汤锦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5 08:34:32

枣庄新闻网讯 桃花灼灼斗春芳,一见如云满目光。3月24日,峄城区第五届仙人洞文化节暨桃花节在吴林街道七里店村桃花源广场开幕,吸引周边游客信步徜徉在绯红的花海中,体验浓浓的花海气息。

七里店及周边村拥有桃林上千亩,每年3月中下旬,大片桃花竞相绽放,微风吹来,暗香浮动。今年的桃花节活动内容从以前单一的游园赏花,到如今吃、游、购、娱全面发展,成为峄城区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七里店村的果农也因此交上“桃花运”,走上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为期两天。开幕式当天,“自在桃源”古装云游汉服秀、书画创作、“陌上花开 桃林趣玩”黄河大集、“舞动桃源”民俗游艺、“春游赏花”健步走暨峄城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十项活动精彩呈现,惊艳了游客。

“以前没有来过这里,前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今天这里有桃花节,特意过来看一下,没想到这么热闹,这里除了能看到桃花朵朵开,还有‘黄河大集’、民俗游艺、汉服秀、健步走、义诊等活动,都非常精彩。”来此游玩的台儿庄区游客侯女士乐呵呵地说。

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近年来,峄城区吴林街道做大“桃文章”,通过“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等模式,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以花为媒,做强“赏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汤锦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