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店镇发挥公益岗作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李明 张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5 08:31:1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持续、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面貌,连日来,滕州市柴胡店镇通过统筹安排公益性岗位,全面开展村庄清洁整治专项行动。

为用活用好公益性岗位,最大限度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推动辖区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该镇各党总支、村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最大限度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力量,对全村道路两边杂草、沟渠进行清理,对困难户和空巢老人户进行集中打扫,对卫生死角、屋前院后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角是群众,受益者也是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积极参与,是一种无声的有力宣传,能够潜移默化引领其他村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由“外向引导”到“内向生长”的转变。截至目前,全镇41个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部就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速加码,扮靓美丽新乡村。(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湉)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