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街道“好媳妇”喜报送“娘家”

作者:刘明 郭英平 晁园园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4 10:17:3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吴林街道举行2022年度“好媳妇、好婆婆”表彰暨“夸媳妇贺娘家”活动,对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进行表彰。表彰会后,街道将“教女有方”荣誉牌匾送到“好媳妇”的娘家。嫁出的姑娘受表彰,受到娘家村村民们的一片赞誉。

近年来,吴林街道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评比表彰、荣誉牌匾送娘家等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良好家风家训的形成,以“小家带大家”,以家庭美德带动社会公德,成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精神支撑的有效手段。

白艳荣是此次受表彰的“好媳妇”之一。十多年来,她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年迈多病的公婆,成为当地佳话。当“教女有方”荣誉牌匾送到白艳荣娘家父母手中时,父亲说:“我闺女细心照顾她公公、婆婆是应该的,人人都有老的时候,要孝敬老人,为儿女做榜样!”(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郭英平 晁园园)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