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提升城市文明风貌夯实创城攻坚基础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10:06:22

枣庄新闻网讯 眼下,薛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物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创城工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风貌,夯实创城攻坚基础,取得了扎实成效。

根除“脏乱差”蝶变“洁净美”。为提升城市保洁质量,彻底清除卫生死角,除常规保洁人员外,物环集团增派500余人,聚焦城区环境卫生盲点、死角,难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重拳出击,高标准提升城市形象;借助机械化作业优势,不断加大环卫作业机械化投入使用,建立“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环卫作业模式,具备机械化作业条件的道路全部实施机械化作业,背街小巷引入小型高压冲洗车进行人机配合的精细化深度保洁,切实提高了环卫作业效率和作业水平,打造洁净清新城市环境。

营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物环集团加大对辖区内主干道路灯、夜间景观灯的亮化、安全隐患排查修复工作,及时解决照明路灯损坏、歪斜等问题,确保城市夜景设施安全性和亮灯率;对薛城区20余条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环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非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越线等候红灯、路口抢行、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市政设施集中整治行动,对道路、井圈井盖、雨水篦等市政设施进行摸底排查及修复更换。

增绿添彩,打造精品园林。该集团抓住春季苗木补植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补植增绿工作,城区共补植草皮5000平方米,补植各类小苗100000余株;选用视觉效果较好、花期长、耐旱、易于养护的矮牵牛、三色堇,共更换草花150000株,扮靓了城市街景;更换改造公园老旧设施,提升公园“颜值”,对凤鸣湖公园、龙潭公园、祁连山路绿地等公园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主要针对公园游园内老化陈旧的座椅、亭廊、木栈桥、大理石地砖维修更换,切实提升公园设施服务水平;按照“细浇漫灌、浇足浇透”原则,全面启动绿化苗木返青水浇灌工作,保证园林植物顺利返青、茁壮生长。(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