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滕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获奖

作者:李明 李卉 张志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22 09:51:1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智慧滕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获得省自然资源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悉,智慧滕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是经省自然资源厅批复的首个省级试点,该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列入测绘自主可控专项国家试点(全国首个县级试点),获得资金支持600余万元。2022年6月,该项目通过验收,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评价为国内领先。

该平台利用时空大数据和地理编码等国产核心技术,依托“政务云”,搭建了时空大数据云中心,构建了桌面平台和移动平台两类云上终端,能够为政府部门和相关用户提供权威的、现势性强的电子地图、影像地图、三维地图、滕州特色产业等上百种地图服务,还能为专业用户提供30多项GIS分析工具,形成了智慧滕州时空信息云底盘,最大限度满足各类用户对时空大数据的共性需求。此外,该平台创新大数据分析挖掘,利用实景三维挂接不动产登记数据、人口数据、房屋户型图,探索人房一体等智慧应用试点,集成汇聚雪亮工程、城管、矿管等视频监控系统,探索实践基于时空大数据辅助社会综合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的技术路径。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张志超)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