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做好市容环境集中整治

作者:姜爱民 刘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7 15:00:5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新城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环境氛围。

针对环卫保洁水平不高,清扫频次不够,存在一些卫生死角的问题,该中心严格督查,要求保洁公司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力度,采用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的作业模式,每天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60余人次,车辆10余台,对主次道路、公厕及环卫设施等实行无间隙巡回清扫保洁,全面提升环境标准。同时,加大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和处置工作,增加生活垃圾收集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力以赴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该中心对光明大道、黄河路、民生路、和谐路等重点路段以及双子星、南方植物园、龙潭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着重检查,实地督导卫生保洁整改和提升工作。同时,加大对主次干道、绿化带等重点路线、区域的清扫、清运、检查频次,提高市容环卫保洁管控力,将日常管理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理有机结合,力争区域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截至目前,累计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30余份,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

在严格督查的同时,针对设施维护不及时的问题,该中心要求负责新城区域园林绿化和环卫保洁的养护公司对市政广场、龙潭公园、南方植物园等重点区域的公用基础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安排好维修人员,及时修复更换。截至目前已整修受损的木栈道50余米,更换公厕器具10余套。(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刘洋)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