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播正当时

作者:刘振江 贾萌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9 15:19:05

枣庄新闻网讯 一年好景在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节,台儿庄区邳庄镇群众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工作,田间大棚一派忙碌的景象。

“现在先把地耕好,趁着天好晒晒,有利水稻育秧。”正在耕地的老大爷笑呵呵地说道。近年来,邳庄镇聚焦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坚持做大做强水稻种植优势产业,走出了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实践创新之路。

在小集子村,村民霍大姐正和大伙一起,对黄瓜进行掐花、除草。“大棚温度高,黄瓜生长快,现在这些花要掐掉,等长出七八个叶子的时候才能留果”,霍大姐边忙边解释,“现在种菜,镇上的同志经常过来进行指导,我们种菜更有信心!”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邳庄镇通过组织辖区群众参加农业生产技术培训、送“技”到田间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种子选取、农药选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对农资经营站点开展农资打假、价格监测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用上放心农资。(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萌)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