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光阴不负春 精致高新展靓颜

作者:姜爱民 梁晓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2 08:44:45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回升,暖风吹拂,草长莺飞,市民们纷纷走进公园、广场感受春光,享受春日温暖。初春的高新区人才公园,小草才刚刚返青,一池碧水,干干净净的园区,有趣的儿童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家住附近紫光园小区的张女士是人才公园的常客,绿色生态、优美独特的环境是吸引她的最大元素:“这里一年四季不同的景,但是每个季节来,都让人感到舒服。而且有这么多的休闲项目,适合各个年龄阶段人群游玩,包容度高、体验感也很强。特别是现在初春有些花都开了,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据了解,高新区人才公园作为光明路沿线最大的综合性公园群,天气渐暖之后,游园人数较以往多了300人次,增加约60%,现在每日达到2000人次左右,大多数以家庭为单位。为给游客构建良好的游玩环境,负责公园管理工作的高信物业管理人员始终兢兢业业服务一线……

“针对春季游园人数的增加,物业公司也增加了保安、保洁等专业人员,专门针对严禁宠物、车辆和骑行人员入园,电动车存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等工作开展定时定岗巡逻,并保证园内杂物、纸屑做到及时清理,园内设施及时擦拭,定时清理河道两旁落叶,打捞河道内垃圾、塑料袋、饮料瓶等,做到河道内水清干净,无杂物。对园内的树木、草坪等定期进行修剪、施肥、浇水,保持公园内最佳状态,为方便园区游客游玩时长,根据园区游玩人数,顺延了园内夜间照明时长。”高信物业人才公园项目部经理刘传策说。

绿化增加了,游园变多了,街头巷尾的景观也更美了。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绿植树木由休眠期转入生长期,正是绿化养护的好时节。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春季这一关键时期,按照“早行动、早部署、早实施”的养护标准,有序开展春季树木剪修工作。在长白山路、宁波路、欣兴路等路段,栽植绿植及时令花卉。按照“轻剪、疏枝、整形、预防病虫害”的修剪原则,进行春季修剪,确保树木、绿篱等苗木在顺利生长的前提下剪出优美造型。同时,对修剪掉的树枝及时做好清理、清运工作,保证城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晓雨)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