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烟火气”里劲吹“文明风”

作者:姜爱民 李志超 刘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01 11:17:32

枣庄新闻网讯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枣庄高新区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理念,大力推进“精致高新”建设,持续从环境卫生整治、市容秩序提升、基础设施改造、文明志愿服务等方面发起攻坚,城市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满意高新”更加宜居、更具活力。

柴米油盐、瓜果蔬菜、鲜肉熟食,有20余年历史的兴仁便民市场,变得干净整洁、规划有序,处处焕发着新的生机。一排排整齐的摊档,一块块醒目的招牌,再配上浓浓的“烟火气”,昔日的“脏乱差”如今已变得“洁净美”。

兴仁便民市场位于高新区兴仁街道东侧,松江路北侧,占地3900多平方米,主要经营蔬菜、水果、肉类、熟食等农副产品,辐射周边10余个小区。高新区持续加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坚持以打造现代商超化市场为抓手,不断推动市民“菜篮子”消费环境再上新台阶。“经过改造提升后,兴仁便民市场摊位增加了一倍多,设置了市场管理办公室、农产品监管站、志愿者服务站、微型消防站、四分类垃圾站、专用停车场等,全面实现了功能分区、干湿分离、整洁有序。”兴仁便民市场负责人王绍河说。

树文明新风、创文明市场、建文明城市。在室外专用停车场,一幅幅文明宣传标语横挂两侧,两名“志愿红”正在调整非机动车辆,引导群众整齐摆放车辆。兴仁便民市场文明志愿者王广志告诉记者:“我是兴仁市场的一名文明志愿者,我们这个市场经过改造以来,现在变得更加整洁便利。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劝导买菜的群众自觉停好车辆,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我们还在市场门口设置了志愿服务台,这里有应急药品,饮用水、雨伞、轮椅等,方便前来买菜的群众不时之需。”(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志超 刘亚)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