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被确定为全省 “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8 09:06:57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司法厅发布了《全省“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名单》,确定全省21个地区、单位和3个中央驻鲁行业单位为全省“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滕州市榜上有名。

我省确立“八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联系点,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全民普法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力争培育一批经验典型和先进做法。

近年来,滕州市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通过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和社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全面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依托滕州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建成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内容涵盖法治、消防、戒毒等法治教育,每年可全日制集中轮训在校中学生1.8万余人。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覆盖率100%,12所中小学被各级命名为法治文化示范点,促进了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和道德品质的进一步提升。

依托滕州市“蓝·荷”未检团队,设立枣庄市首家“一站式”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同时被命名为枣庄市首批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定期邀请中小学生到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建成“市-镇-村”法治文化“园、街、带”等阵地1508处,让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接受法治熏陶,自觉养成主动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