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旅游伴我行

作者:任翔 李红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23 09:52:14

在台儿庄区古城景区内,由3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大运河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景区各处。他们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提供出行安全宣传、道路引导等服务,确保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志愿者们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细心地向游客介绍游览路线,并提醒游客注意防寒、乘船安全。这样热心服务的画面成为了景区内独特的人文景观,赢得了景区管理人员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退役军人志愿者刘坤说:“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大运河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虽然志愿服务工作比较简单,但能切切实实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我感到责任重大。我希望通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让游客出行更便利,通过引导让旅游变得更文明。”

“有退役军人志愿者为我们进行交通指引,既保证了我们的出行安全,也节省了时间,这次旅游玩得很开心。”来自济南的张先生笑着对退役军人志愿者朱洪国说。

台儿庄大运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台儿庄的良好形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志愿者“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台儿庄的春天增添了无穷的魅力、无穷的生机。(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李红军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