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民革书画家坚持24年文化惠民

作者:张延安 王新来 姚鑫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13 09:32:2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9日,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一位负责人在谈及文化下基层活动时说:“枣庄薛城民革书画家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已经坚持了24年之久了。”

据了解,由民革枣庄市委会指导,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牵头主办,薛城区政协、中共薛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民革薛城支部等有关单位协办,每年春节前后深入到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和民营企业、镇街村居社区或校园军营等基层单位开展送文化活动。经过24年的实践探索和逐步完善,“枣庄薛城民革书画家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山东省政协、民革山东省委会等有关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人民政协报》《中国统一战线》《团结报》《中国书画报》等10多家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据不完全统计,民革书画家24年来,先后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80余次,其中举办书画展览8次、笔会20次、采风16次,免费送书画作品3000多幅、春联50000多副(张)。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原副秘书长、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薛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姚三石介绍,“民革书画家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是一项真正把文艺献给普通老百姓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组织民革书画家开展这样的公益性活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张延安 王新来 姚鑫)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